【叶修中心】学神攻略·第一章——入学典礼前夕

伊叶:

叶修中心全员向
可以当叶修中心来看,隐all叶
年龄调整有!年龄调整有!
大家都在16,17岁左右!
私设ooc注意
日更34ing
今天第二更



1.
“诶,今年的入学考试成绩出来了?会长。”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凝重的神情,愣了愣,“你这个表情可不常见啊,今年新生很变态吗?”
“不是很,是变态到极点了。”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新生测试笔试400,能力实战400,800分少天你当初拿了多少?”
“703。”黄少天说,“怎么?今年有上650的?”
“有上750的。”喻文州左眼瞳孔一缩,配合手上浅蓝色的邀请函在空中投射出一道光屏,“自己看吧。”
【10届新生入学考试总分统计】
【1.叶修  总分:752  笔试:398  实战:354】
【2.唐柔  总分:648  笔试:314  实战:334】
“……”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一下,“我记得当年叶秋那家伙入学考试也就这个分吧?752同分。这新人是要逆天啊,而且叶修,叶秋,你确定他俩不是亲兄弟吗?还是干脆老叶换了个名重来啊?那也不对,对方在把能力接移孙翔之后,我们可是亲眼见他把邀请函撕了的。他哪里能再得到一张?”
“先看情况吧。”喻文州皱眉说,“这事情的确有点迷。”
“情况?”黄少天说,“入学典礼吗?也的确,每年新生代表可都是同个时代的代表啊。话说回来今年的准备简直糟心。24全明星现在叶秋不在,苏沐橙下落不明,简直就是给人添堵。”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怎么你负责的这届入学典礼事情就这么多?”主管文艺部的张佳乐看着吃扁的黄少天,突然对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新生多了一分亲切,“被人拒绝邀请作为新生代表出席入学典礼?诶哟,这新生有本事啊!”
“我靠!这个新生也太有个性了吧?!”黄少天气呼呼地说,“这么多年,入学考试第一名不出席入学典礼的我就见过叶秋一个人。没想到在我负责的这一届居然就遇到第二个了。可以啊。不行,光邀请函通知怎么可以?这新人我可必须亲自见见啊。这么厉害。”
“所以……我来当新生代表?”唐柔有点意外的看着邀请函上弹出的光屏说,“……我觉得我可能需要解释,各种方面上的。”
“你没看邀请函附带的那张磁卡吗?”黄少天解释说,“把身份卡贴到邀请函上,有学校简介和其他介绍。”
“哦。的确没看。”唐柔点头,反手把一张银白边的磁卡贴到了邀请函上,顿时磁卡上方弹出一道淡蓝色的光屏,“话说……我不是第一?”
“是啊。第一比你高100多分呢。”黄少天说,“而且叶修,叶秋……我简直怀疑是不是那家伙披马甲又回来了。”
“那家伙?”唐柔有点好奇的说,“七百四十八以上……这已经是极限水平了吧。”
“差不多。”黄少天说,“入学考试其实就是一个最初摸底而已,说重要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的那种。至于叶秋……比起现在主流承认周泽楷是荣耀第一人,我宁愿认为叶秋那家伙才是,当然,不选最好。”
“这样啊。”唐柔一边看着磁卡上显示的光屏,一边和黄少天说,“我答应。以及,我能见见叶修吗?”
“这个你要自己找他。”黄少天说,“别说你了,就连我如果不是有临时权限,都联系不上你们的。”
“话说回来,有人知道上次那个开场音乐到底是谁弹的吗?”张佳乐说,“我搜了一下档案库,死活没找到上次开场钢琴曲到底是谁弹的。”
“叶秋。”周泽楷言简意赅地说。
“……他会弹钢琴?!”张佳乐一下懵了,“你在开玩笑吧,周泽楷。”
“不是哦。”江波涛笑笑说,“虽然不知道学校是怎么让叶秋前辈答应的,但是的确,对方的音乐教室钥匙还是我给的。”
周泽楷和江波涛说完后,几乎所有人都愣了一下,最后还是黄少天半感叹地说了一句。
“……叶秋会弹钢琴?还弹的不错?这个世界太不科学了。”
“不科学的事情还多着呢。”
借着之前的经验,在入学典礼前就直接和苏沐橙进入里世界的叶修笑笑,收回了手上引而不发的数理系法阵,“理论上来说,只要持有人的基础知识和能力微操跟得上,就是各系的大招我也可以使用。”
“那你刚才实验的时候为什么不用?”和叶修离开单人训练场的苏沐橙说,“接下来去哪里?我可不相信你在入学典礼之前特意来学校一趟只为了实验技能。”
“因为要求和耗能太高,不划算。”叶修说,“一个大招的效果我完全可以配合一串更快捷的连招替代。还有技能释放的僵直,连招这类问题。我们现在去图书馆19层,还两本书。”
“你在十九层借了两本书?”苏沐橙有点懵,“还带出里世界了?”
不怪苏沐橙惊异,实在是叶修做得有点太破例了。
一般来说,学校图书馆的19层从小到大主要分五级权限。
为什么说主要,是因为适应期新生的E级权限和记过学生的F阶权限是不算正式权限的。
正式权限是从D阶开始。
其中一到十六层新生都可以阅览和借阅,可到17层以上,那就需要至C级权限以上才能进入了。
B级允许进入一到十八层,借阅一到十七层图书,在B阶权限上,A阶权限允许借阅十八层图书。
这是一到十八层的情况。
至于最后一层,只有全明星诸位拥有的S阶权限才可以进入阅览,但却不能把书带走。
除非是从学校申请的特殊情况批准。
但这个特殊情况嘛……实话说苏沐橙这么多年还真没见到过能把19层书带出去的存在。
因为荣耀19层的藏书实在是有点特殊——这一层整整109本藏书全部牵扯到法则层面上了,换句话说,这种和法则层面物质牵扯的图书甚至能当副武器使用,辅助攻击,不单只再有记载的功能。
叶修把两本纯黑封皮的硬皮书放在了图书馆的自动借阅机上,随即一道幽蓝的光线扫过叶修的左眼的同时苏沐橙隐约听到了一句模模糊糊的机械音一瞬而过。
【临时超S权限确认——执行】
苏沐橙看着叶修很自然的把两本书还完,借阅机上的书消失在自己眼前,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莫名的违和感。
或许是自己想多了?苏沐橙想想,把这种奇怪的感觉抛到了脑后。
入学典礼自己肯定是要参加的,不然其他的不说,光黄少天的唠叨自己都受不了。
不过叶修……看了一眼身旁仿佛漫不经心的叶修,苏沐橙顿时有一种‘对方真的会参加入学典礼吗?’的想法。
对方就连新生代表都推了,那肯定会逃吧。
苏沐橙班开玩笑地想着,却没想她还真猜对了。


——TBC——

评论
热度 ( 33 )

© ID5188909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