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我至今不知道叶修居然也有守护甜心(7)

伊叶:

ALL叶叶中心
守护甜心梗
建议之前看过的也再看一遍,修文幅度比较大
私设,ooc可能都有
注意避雷


还债进度:4287/13700




7.


惊艳,绝对是惊艳。


在叶修出来之前,戴妍琦是真的万万没想到叶修的女装能有这么好看的。


毕竟她原本就是那种带着开玩笑性质的,也没想真的让对方上,只是之前被楚云秀随口一提叶修身材不错,就抱着死马当成活马医的心态来邀请叶修的。


要知道在荣耀学院的各大顶尖社团里,戴妍琦主持的COS社真的可以算是今年社团季最麻烦的一个了。


交换生的名额确定正值社团季前期,而确定的名单仅有学生会外交部的的人才知道,至于正式名单那更是只在江波涛手上捏着。


两个人跨着整整一个部,也不怎么熟。所以文艺部的戴妍琦也不好意思去找对方要名单确认。


结果这下好了。名单一出来,他们COSPLAY社的两个主力全部作为交换生到其他学校了。导致一直到现在,“破晓之光”白洛这个角色就是戴妍琦死活都找不到人能演。


眼看着社团季快到,被卡了关键角色导致整组cos都可能要重排的压轴剧就成了戴妍琦手上最烫手的山芋。


最关键是这个角色就连她自己亲自上阵都不行!戴妍琦绝望地想,无论是哪一届,荣耀的cos社那都是大佬如云的存在啊!哪里有愁过找不到cos?怎么偏偏到她当社长这一届,就出了这种事情呢?


她平时反串男性演惯了,主要cos类型还都是那种偏黑化和性格阴晴不定的主。如果瞬间改回来cos温柔理智的纯牧系妹子……恕戴妍琦直言,短时间她还真的难以控制这个角色。


所以现在最关键的是人手和时间不够啊……


戴妍琦看着一身白色牧师装的叶修,一边给叶修补妆,一边思考了一下到底要怎么开口把对方给拉到自家COS社里。


“叶神穿这身好漂亮诶!小戴。”一旁鸾辂音尘拖着华美的大裙子转了一圈说,“主人咱们把叶神拉到我们cos社吧!”


“我倒是挺想的。但是叶神似乎感觉不会对这种东西有兴趣啊。”换掉粉底,开始勾烟线的戴妍琦说,“难度很大啊,音尘。”


“不试试怎么知道?”鸾辂音尘说,“这不是小戴你信奉的名言吗?”


“唔,也对啊。”戴妍琦看着叶修闭眼后,合拢在一起的长睫毛,轻轻地勾掉了最后一笔,然后放下了勾线笔,开始准备涂口红。


于是画完眼线,叶修一睁眼,就看到戴妍琦挑了一款淡色系的口红正在开盖。


“小戴你冷静!”叶修连忙说,“口红就不用了吧。”


“啊?”戴妍琦愣了一下,然后摇头,“不行啊叶神。哪篇其他的不上,口红也是要上的。你的唇色太苍白了,几乎和皮肤快一个颜色了。”


“那意思就是有可以不上的?”叶修说。


“嗯,是啊……前辈你皮肤很白,粉扑可以少上点,睫毛也很长一排过去挺密的,眼线和眼影也可以少上一点,还有腮红……这个可以不上……对了!叶修前辈你美瞳戴的惯吗?”戴妍琦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美瞳?”叶修愣了一下。


然后两个互相明白了对方意思的人都懵了。


“额,不会上也没问题的啦。”戴妍琦说,“毕竟白洛这个角色本身瞳孔就是淡黑色的,不上美瞳也可以啦。”


“话说回来,最近社团季马上就要到了,除了推理社 叶神你还有什么想参加的社团吗?”戴妍琦说,“如果没有,那我们cos社会是个不错的决定呢,叶神。不仅平时活动多,而且不会有特别多的占用时间,在网上还特别有名呢!”


“有吧。”叶修想了想说,“我对沐橙说的那个荣耀联盟挺感兴趣的呢。”


“诶?联盟吗?话说前辈你真的打算参加那个社团啊。”戴妍琦愣了愣,“不过没关系的啦,我保证cos社的活动安排绝对不会和荣耀重上的!”


“其实主要是因为小戴你也是联盟里的一员吧。”鸾辂音尘吐槽说,“话说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学校的社团季要向外公开的啊。”


“主要是因为我们学校这几个大社团在网络上都相当有名嘛。”戴妍琦理所当然地说,“不说我们社本身就是cos界顶尖社团之一,就说我知道的,王杰希手上压着的美食社可是整个市的大佬级点评团体,而学校的推理社更是有名到全市的真人密室逃脱哪个好玩他们说的算。”


“更何况我们学校的社团本身就分对外公开和对内选拔的两种嘛。”戴妍琦一边和自家甜心吐槽着,一边给叶修先画了眼影,誓要今天上完整妆后看看效果。同时还一脸期望地看着叶修眨了眨眼睛,暗示再不过明显。


结果被戴妍琦看到有点心软的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了对方。


“我手上可能社团有点多。”叶修说,“就当你们的外援好了,有事可以叫我。”


“嘛,那叶神就干脆挂个名呗。”戴妍琦说,“我高一,前辈高二。按着高三卸职来算,前辈在荣耀的剩下两年cos社可都在我的管理下,绝对不会让你为难的。”


“你先给我张退团申请单留着我再说。”叶修和戴妍琦开了个半认真的笑话。


荣耀学校各家社团的退团申请单都不一样,而且这张申请单是直接压在各家社长手上,填完直接交给学生会的。所以叶修这么一要申请单,就意味着对方要求一个随时都可以离开的保证。


“行啊!这个有什么不可以的?”生怕叶修反悔的戴妍琦赶紧从桌面上抽了一张喻文州刚发来的,今年的社团申请书和退团申请单给了叶修,然后发现自己没给笔又匆匆找了一支蓝笔给叶修。


“今年的材料发得这么早?”随意地收了退团申请单后,叶修看着戴妍琦拿出来的社团申请书说,“平时不都是到周六日才发吗?”


“因为周六日有事啊。”刚处理完心头一件大事特别轻松的戴妍琦理直气壮地说,“周六日我们要保护世界!”


“呵呵。”叶修笑笑,直接把签好了的申请书还给了戴妍琦。


“诶?叶神你就不问问我们怎么保护世界嘛?”戴妍琦看着完全不在意的叶修直接懵了。


“哈哈哈哈哈哈,小戴你真是。叶神可从来没按着套路出牌过啊。”鸾辂音尘笑着说,“懵了吧,小戴,你的样子好可爱啊。”


“话说之前那个时间系的守护者找到了吗?我很好奇呢,时间系诶。”戴妍琦突然想到说。


“管他呢?”鸾辂音尘说,“这种拥有时间系能力的家伙如果自己不想被发现我们可是完全没辙的呢——只要对方不做死。”


“那就算了。”戴妍琦放下彩妆,看了一眼最后的定妆,满意地点了点头,“现在有叶神补上这次社团季的漏子我已经很满意了呢。讲真的,下一次可千万不能再出这种篓子了。”


“话说小戴你们今年的宣传册设计好了吗?这个点应该都弄好了吧。”扫了一眼定装的叶修淡淡地说,“那我就不出镜了呗。”


“别啊!”戴妍琦按住了叶修说,“叶神你这身多好看啊!”


“……”


于是之后,叶修看着戴妍琦拉他拍完宣传后顿时纠结起来该用哪张了,就微微叹了一口气想着自己的照片用在宣传册上也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影响就干脆随着戴妍琦了。


然而如果叶修知道自己这身cosplay装翻出去会产生多少腥风血雨的话,他恐怕打死也不会同意戴妍琦用这张照片。


白袍绣华边,权杖之上,叶修那若有若无仿佛带着的笑意又好似嘲弄一般,一袭淡金与纯白交织的华美主袍硬生生是被叶修彻底压住,谈笑间那种危险而神秘的气场展现的淋漓尽致。却又诡异地,带着那一点余留下的温柔在眉间眼上,仿佛压抑之后更加璀璨的善意。


那是隐藏在理智下的温柔,昏黄中危险的光火。


——“破晓之光”白洛。


将叶修的定装照发到网上,顺便说了声自家cos社确定好演唱项目之后,才懒洋洋地趴到了沙发上松了一口气的戴妍琦看着准备直接卸妆的叶修,又吓得赶紧起来了。


“别别别!叶神你用卸妆水了吗?还有眼线不是这么卸的!”戴妍琦连忙阻止了叶修的动作,“还是我来吧叶神!千万别把自己卸成一只大熊猫啊!”


给对方抽了一张湿纸巾,戴妍琦小心翼翼地擦着对方眼睛上的彩妆和眼线。然后摸着叶修白皙柔滑的皮肤,有点心不在焉。


叶修的身形偏向柔和,所以戴上假胸后,这种完完全全的禁欲系服饰基本上看不出违和感。而修妆后那比起平常女性要有质感一些的脸颊也并不违和。


叶修的气场很好。自己平时怎么没发现呢?戴妍琦有些懊悔。


原本她来上这个角色的时候几乎完全被这身华美复杂到极致的服装给埋没,那种理智危险后的温柔决然一点没体现出来,但叶修上的时候,对方平时有些懒散的感觉却几乎完全消失,那种神秘危险的感觉乍然而出,令戴妍琦不禁下意识有种沉沦的感觉。


就是这个气场!戴妍琦看着闭上眼的叶修,叹息地想自己为什么没早点发现这个衣服架子呢?


“这身不错诶。”忧郁小猫猫点评说,“不然我的形象改造也变成这样?”


“你们可以修改形象?”叶修敏锐地从忧郁小猫猫的话里听出来了话外音。


“在轻调范围内。”君莫笑回答说,“改不了多少,顶多改个衣服绣边颜色,但奈何主人这套和猫猫的形象改造太像啊。”


“所以主人你真的不来试试吗?”忧郁小猫猫说,“心理暗示可好玩了。”


“我现在没有需要你帮忙的事情。”叶修委婉拒绝了忧郁小猫猫,“再说吧。”


“叶修!”忧郁小猫猫撒娇到,“来试试呗,主人,就试试。”


“主要是不需要啊。”叶修看着戴妍琦给的,要主要和他搭戏的另一个人名字,顿了一下。


……安文逸?


似乎在哪里听过一样。叶修想了想,然后记得自己似乎是在某个资料上看过对方?


好像是的。


叶修转动着手中的笔,一时半会也没想起来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见过对方。


说起来,之前和叶秋一起看的那部《夏花》,就在月末,那部电影的姊妹篇《秋叶》要出了呢。


正好对方名字反过来,也不知道叶秋那家伙有没有兴趣。


想到这里,叶修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是在喻文州那里的学生会档案里见过对方。


——光暗相对,亦当殊路同归。


光幕下,翻完剧本后几乎算是一遍过的叶修看着和他一样也是一身女装的安文逸,突然笑了。


原来除了自己,还有其他愿意出女装的cos啊。


“其实安文逸不是反串啊。”戴妍琦说,“小安可是我们cos社的一大主力呢,对方专出女角的——对于安文逸而言,出男cos那才是反串呢。”


“这样啊。”叶修看着同来后台休息的安文逸,笑了笑,“你好?我叫叶修,临时做你的搭档。”


“你好。”看着戴妍琦身边还没卸妆的叶修,安文逸愣了一下,然后两个人同时伸出了手,“我叫安文逸,久仰大名。”


“哪里来的大名?”叶修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很多啊。”安文逸说,“除了每次的大考榜单,我平时也很喜欢玩单机游戏和桌游的。比如当年游戏区的大神级up,现在常年装死的一叶之秋我也很喜欢啊。”


“混B站?”无视掉对方的补充,叶修直接捕捉到了一个信息。


“嗯。不过更喜欢学校的推理社。”安文逸说,“只是你们不招人了。”


“怎么?想进?”叶修看着安文逸,笑着说,“推理社不是不让进,只是有考核就岔过了每年的社团季而已。再说我们的活动时间那都是周六日外加寒暑假,有时间的话,你想让谁考核啊?”


“张新杰。”安文逸说。


“行啊。喜欢小张吗?”叶修说,“那你恐怕就得等到月底了。”


“是的。月底可以啊。”安文逸说,“正好月考结束。时间也多。”


这是安文逸和叶修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日后加入了兴欣学习小组的安文逸觉得自己还是挺喜欢叶修的。


对方和传言里的相差很大嘛。一点也没有架子。


——TBC——

评论
热度 ( 55 )

© ID5188909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