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人鱼队宠

伊叶:

all叶叶中心
人鱼叶
私设老叶在兴欣也没露面。



0.


兴欣养着一条特别漂亮的自然人鱼当队宠,宝贝到谁都不给看,这事情所有人都知道。


兴欣的队长从不露面,只留一双特别美的手在暗处指点江山纵横荣耀,这事情也所有人都知道。


但,


其实兴欣养的那条自然人鱼就是他们队长,这事就几乎没人知道了。


1.


叶修是条自然人鱼这事情他也没想特意瞒着谁。


不过如果没人问,他也不会主动说就是。


毕竟在这个世界里,自然人鱼的位置很高,但实际上在大多数人眼里也不过是珍贵一点的玩物而已,而非平等对待的人类。


虽说这几年的确人鱼的平权运动让这个局面好了很多,但是常年以来的习惯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改变的。


离家出走后,最先发现叶修是条人鱼的是苏沐秋和苏沐橙。


三个人同居的时候,叶修就已经特别喜欢泡澡了,还一泡就是泡个三两小时。


当时苏沐秋虽然奇怪,但也没多问。


只是后来有一次,叶修一进浴室就三四个小时没有动静,把苏沐秋和苏沐橙吓坏了,在问了对方一声没动静了后,二话不说就直接拿备用钥匙开门闯了进去。


“叶……”


苏沐秋刚说一个字就愣住了。


水雾弥漫的浴室里,叶修趴在装满热水的浴缸中睡着了。


透过水面,苏沐秋和苏沐橙可以看见一条漂亮的鱼尾巴轻轻地搭在了浴缸的另一头,模模糊糊间还舒服地轻轻拍着浴缸,晃出点点波纹。


叶修……是条人鱼?


两个被水雾蒙了一头雾珠的家伙面面相视,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似乎……叶修这条尾巴还挺好看的?”两个人就这么呆呆地愣了好一下,随后重点完全错了的苏沐橙感叹说,“还是带着点变色的诶。”


“的确。”苏沐秋异常赞成地附和苏沐橙说。


叶修的尾巴不是像普通人鱼那种纯色系的样子,他的尾巴是带着一点渐变色的——从腰间开始,莹蓝色的鳞片往下逐渐变淡,直到中间,淡蓝色的鳞片又染上了点点浅红,变成了华美瑰丽的淡紫色,一直到叶修尾尖那点点枫红亮眼夺目,整条尾巴从莹蓝渐变到枫红,鳞片带着水雾层层折叠下宛如玉石一般晶莹剔透的光泽,美的就像是大自然精心雕琢而成的艺术品。


“……沐秋,沐橙?”被两个人开门后直接灌入的冷空气冻到,叶修缩了缩身体,然后整个人仿佛没睡醒一样轻轻地喊了一声两个人的名字。


“叶修,……你是人鱼?”苏沐秋犹豫了一下,开口小心询问了一句。


“是啊,怎么了?”叶修说,“你们先出去,让我换个衣服啊。”


两个人出去后不久就看见穿着一身白T恤加长裤的叶修一边拿大毛巾擦着头发,一边向他们走过来。


“很惊讶?”叶修放下大毛巾,做到床边向两个人说,“不至于吧。”


“那你怎么不说?!”苏沐秋说,“我还担心你好久。”


“你没问啊。”叶修理所当然地说。


……


这下苏沐秋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不过自从苏沐橙和苏沐秋发现叶修是人鱼之后,俩个人就再也没管叶修泡多久澡了。


反而下意识带着一点小心翼翼,像是对待恋人一样小心对待叶修。


其实这种趋势三个人相处的一年半里早就有了,不过是知道叶修是条人鱼后明显了几分。


而一直到苏沐橙和叶修都进了嘉世,苏沐橙还没改过来这个习惯。


叶修喜欢泡澡,身上皮肤也比较湿润,体温偏凉,还长时间带着香皂的清香,呆在对方身边会相当的放松。


还有叶修的鱼尾巴摸起来真的很舒服。苏沐橙看着浴缸里只穿着一件上衣就在水中懒洋洋地泡着的叶修,突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随手摸了一下叶修尾巴尖。


凉凉的,又软又滑。


苏沐橙心不在焉地想。


“别摸!”苏沐橙手刚一按下去,叶修浑身就打了个哆嗦,“沐橙,摸尾巴那是人鱼示爱的表示,所以别摸尾巴,那叫性骚扰。”


“这样啊……”苏沐橙愣了一下,然后念念不舍地又摸了两下,就放开了手。


叶修的尾巴摸起来真的很舒服啊。


方锐一边想着,一边暗搓搓地企图再次偷袭一下自家泡在浴缸里像懒洋洋地晒太阳一样的叶修。


哗。


只可惜方锐手还没摸到尾巴,就被已经察觉到了的叶修泼了一身水。


“嗷!队长你怎么能这么狠心给你可爱的队员泼了一身水?!”方锐做出一副痛心地模样说,“爱呢?爱呢?”


“告你性骚扰哦。”叶修笑眯眯地看着湿淋淋的方锐,漂亮的大尾巴摆动着,仿佛随时打算给对方再来一下。


“别!队长大大轻点下手!奴家怕痛。”方锐接着逗嘴皮子说。


“呵呵。”叶修朝方锐喷了口烟。


然后方锐就赶紧走了。


——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个老板娘。


……说好的队宠呢?


被收了烟的叶修瞅了一眼一脸无辜的方锐,然后直接把对方拖到竞技场虐了好几盘。


2.


知道叶修是条人鱼后,陈果就再也没禁过叶修水费,任由对方天天除了打荣耀就是泡在水里,宅得都快出懒癌了。


不过烟是该禁还要禁。


兴欣刚成立战队的那会,叶修一边带着自己拐过来浩浩荡荡的一群崽子,一边和魏琛,伍晨他们一起去带兴欣抢BOSS,别提有多累了。


所以偶尔,兴欣公会的成员都可以听见他们家大神一边懒洋洋地指挥着所有人去抢BOSS,一边靠在浴缸壁上,一条漂亮的大尾巴还时不时拍打着另一边的浴缸壁,带着若有若无的水声传到其他人的耳机里。


然而除了兴欣那几个偶然知道的,其他人哪怕是和叶修最亲近的黄少天都不清楚叶修是人鱼这事情。


直到世邀赛期间,被苏黎世说下雨就下雨的天气给淋成了落汤鸡的叶修回来之后,就被以黄少天为首的队员们捉到,被强行擦干净。


一湿一干的强烈反差逼得叶修差点露出原型后,险险在苏沐橙的掩盖下跌到了自家浴缸里,赶紧打开水龙头一看……没水?!


这就很尴尬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脚腕上一层淡红色的鳞片干燥到对方特别难受样子,一咬牙,翻了一瓶矿泉水给对方,然后说了一句叶修你等等,我这就去问问前台去,就飞速地跑了出去。


到前台,苏沐橙一问对方,才知道今天晚上因为水管突然出问题了,供应不了水了,正要和顾客说呢。


“怎么了?苏妹子?”原本打算去叶修房间找对方的黄少天看着苏沐橙一关房门,直接冲向了前台,也跟着对方去了前台,“发生什么事情了啊?和老叶有关?”


“黄少天?你能帮我去买几瓶矿泉水吗?”苏沐橙这时候才发现黄少天,“越多越好。”


“行啊……不对,究竟发生了什么?”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说,“不会连我都不能知道吧?”


“回去说吧。”刚从二层下来的喻文州阻止了黄少天追根探底的话,然后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苏沐橙,“前辈的脚腕上……刚才不是错觉吧。”


“啧。”苏沐橙扫了喻文州一眼,没否认,也没承认。


等三个人拎着六大袋矿泉水匆匆回去的时候,叶修一条鱼尾巴特别无力的在浴缸里蔫着,一副快渴死了的样子。


“快快快!叶修我回来了。”苏沐橙一推浴室,直接哗哗开了一瓶又一瓶矿泉水放浴缸里了。


于是无视掉直接懵了的黄少天和若有所思的喻文州,原本来叶修这边通知对方没水了的李轩一脸震惊地看着浴室里遇到水后仿佛活了过来一样的叶修,整个人一天都恍恍惚惚的,一直到隔天早上张佳乐问了一句对方到底怎么了,李轩下意识一说,整个训练室都安静了。


于是当天晚上,原本和往常一样只穿着一件上衣在浴缸里泡着的叶修就看见自家浴室外面,成群来刷自己结果没想到还真刷到了一只人鱼叶的队员们,愣了一下。


“我靠!李轩说的还是真的?”张佳乐最先反应过来说,“……老叶你还瞒了我们多少事情啊。”


“呵呵。”叶修笑笑,没说什么。


然后隔天,叶修就把之前凑热闹的那群挨个虐了一遍。


不过叶修发现,似乎从那之后,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似乎发生了轻微改变,具体表现为他说什么,那群男选手都听了,顶多在和他斗几句嘴。


3.


“所以……在你们国家领队到底是啥玩意?”一个私下和国家队交往不错的外国小伙子问,“最开始,我以为在你们国家,领队就是类似于后勤那样的工作人员。接着,我以为你们的领队就和我们的指导差不多,之后,我发现你们的领队居然还是你们的替补,而现在,我都块被你们给搞晕了。”


“我们领队?”听着翻译转述的话,张佳乐思考了一下,然后肯定地说,“那是吉祥物。”


“吉祥物不准确,或者说队宠。”喻文州点评说。


“个鬼啊。”训练室里,听着张佳乐转述早上发生的事情,方锐说,“明明老叶是我们大兴欣的队宠。”


“去去去,叶修不是退役了吗?”黄少天说,“他还在你们那边?”


“当然啊。”方锐随口胡扯说。


“呵呵。”一旁权当听众的苏沐橙笑笑,也懒得再拆穿方锐的话了。


“话说叶修呢?”黄少天扫了一眼训练室,“没见他人啊。”


“好像是去处理我们这边的赛事安排了。”喻文州说,“都跟前辈说我去就行了,结果对方还是一大早出门了。”


“所以说好的队宠呢?”黄少天吐槽说,“我要投诉这队宠一点也不可爱!”


“哈?什么队宠?”叶修有点懵。


“没事。”喻文州说,“话说前辈,今天你还来我房间分析视频吗?不然就干脆在我房间泡?”


“不了。”


叶修看最近对他不太对的国家队员,一直没明白发生了什么。


直到他们拿了冠军回去后,张佳乐一时口误才知道怎么回事。


“这次能拿冠军,还要多亏了我们的队宠……哦不,领队叶修。”做了一上午飞机,现在还晕晕乎乎的张佳乐说。


队宠……?


叶修这才明白过来是哪里不对。


——END——
















【正文预告】


黑暗,压抑,潮湿。


骤然灯被开启,被打了麻药,铁链将手腕囚禁,困在巨型水缸里的叶修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所在的那个水缸被人小心翼翼地抬出了地下室。


单萨是帝京最大的地下交易所,而它在深渊语中的谐音,就是魔鬼。


在此之前,叶修从没有想过,他会以这样的姿态再次来到这个已经无法被彻底铲除掉的黑暗里——以即将被拍卖出去的玩物的身份。


他是曾嘉世的神灵,如今却只得这样的下场。


水缸再次被蒙上一层红色的锦锻而叶修的视线所及之处,再然变得一片黑暗。


不过这样也好。叶修漫无目的地想,他至少没有任何值得后悔的事情。


独自离开人鱼族,抢了叶秋的行李离家出走,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只是不巧,这是属于人类的时代。


末法时代将至而属于长生种的黄昏欲颓。


精灵远居深林,人鱼潜行深海,巨龙一睡不醒,恶魔退守深渊。


叶修从来不认为自己的出身便是原罪。


他是深海里最纯种的人鱼皇族,有着一条美丽到极致的鱼尾和长在耳侧浅淡飘逸的鳃。


只希望自己这幅狼狈的样子不要被自己老朋友看见吧。


绸缎被拉开,当全场的第一束光映射到叶修身上的时候,那条从腰间开始莹蓝色的鳞片往下逐渐变淡,直到中间,淡蓝色的鳞片又染上了点点浅红,变成了华美瑰丽的淡紫色,再到叶修尾尖那点点枫红亮眼夺目,又宛如玉石一般光滑圆润的鱼尾就彻底暴露在了所有人的视线里。


仿佛是光线过于强烈,叶修闭上了眼。


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他自有逃离的办法。


毕竟人鱼之语即天籁,这可不是随意传出来的。


然而还没等所有人发出赞叹的声音,骤然全场灯光一暗。


啪。


水箱被打破,银链被斩断。


一个带着浅浅香味的身躯在黑暗里抱住了他。


随后六星光阵闪烁,复杂的空间法阵眨眼而逝。


是苏沐橙。


隐约间,叶修透过法阵的光芒,看到了大海。


——叶修中心/隐all叶《星光欲朽之时》


——末法的星光欲朽,苍穹之下,百般生灵渴求着平等。


那么,直至燎原,这星火定不负所有人的期望。











【咳咳!别打我!伊叶知道自己跑题了!】

评论
热度 ( 3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88909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