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细数那些年我们跳过的坑(6)+【我叶/all叶】救赎

伊叶:

两部分组成
all叶段子+我叶短篇
有我叶和单cp注意




【all叶】恋爱禁止


0.
有无数次,黄少天看着自己和叶修的QQ聊天记录,心里都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无法言语的冲动。
然而他不知道,自己的冲动究竟来源于哪里。黄少天犹豫了好久,可那句明明就在嘴边徘徊,却迟迟无法想起的话死活想不起来。
那就算了。烦躁的黄少天气呼呼地想。
他始终不清楚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对着叶修常常发呆,而不知道该干什么。
——有的东西,还没开始,就注定结束。




【all叶】为了喜欢的人不惜和全世界为敌是什么感觉?【橙叶篇】


0.
苏沐橙明白,从自己为了叶修开起反抗天网的第一枪的时候,她就再已经没有了退路。
这是足以被写进史料的一枪,但苏沐橙明白,自己从来不是为了自由和人权这类真的太空泛的词汇。
她只是为了叶修,仅此而已。
1.
“沐橙……我们现在在哪里?”叶修醒过来的第一眼,就看见了一直守在他身旁的苏沐橙。
“兴欣,我们逃出天网包围圈了。”苏沐橙按住了叶修企图起身的动作,“现在感觉怎么样?叶修,你真的是太拼命了。我当初就该听吴雪峰的,不让你去主控军队权限的。现在好了吧?把自己累坏了还不是得不偿失?老实交代,你多久没睡了?”
“生前何必久睡?死后亦会长眠。”叶修微微侧头躲过了这个话题,“话说雪峰怎么样?”
“他很好——在听到你因为直面牵制天网而意识海混乱而昏迷前。”苏沐橙靠近了叶修,两个人脸对脸,眼睛对眼睛的说,“现在嘉世支持你的暗部已经成熟,只要你一声令下,邱非和吴雪峰能马上带着暗部的所有人叛逃,我们的战斗早已没有往日般艰辛。所以叶修,我真的不想在你嘴里听到‘死’这个字好吗?因为我害怕哪一天,你突然离开了我的视线然后我再也找不到你了。”
“答应我,你不会死,至少不会死在我的前面好吗?”苏沐橙凝视着叶修说。
“战场上世事无常,那有什么说的准的呢?”叶修笑笑说,“我答应你,那么沐橙你也不要像你哥哥那家伙一样不守信用好吗?”
“嗯。”苏沐橙抱着叶修,两个人安安静静的,享受这难得的时光。
【新历267年12月17日,叶修带苏沐橙反叛嘉世,随即打响了后世被评价为31世纪天网之战的正式开幕的第一枪】





【账号卡叶/all叶】
0.
——“只要是主人前进的障碍,我就会亲手铲除。”
——叶修手指轻点过的地方,君莫笑从未有过失手。
——“您是我唯一的情感。”
——“邪恶?正义?我不在乎。因为当初拉我从深渊离开的只有叶修,所以我一生只有叶修一人铭记心间。”
——“从您当初从那么多实验体中选中我的时候,我就发誓此生唯您不换。”
——“依诺永远遵从您的旨意。”
——“如果可以,请让我代替苏沐秋继续爱你好吗?”
——“秋木苏你抢了我的台词了!!!”
1.
一叶之秋永远不会忘记他和叶修最初相见的那一幕。
他模模糊糊地,透过冰凉的培养皿,莹绿色的营养液,还有无数连接到他身上各处的软管和最后的那一层钢化玻璃看到了那个骤然停步的身影。
和叶修一道,穿着属于科研人员和基地最高权限者的白大褂的苏沐秋看到叶修骤然停下的脚步,微微一笑说:“怎么?叶修你喜欢他?A—03,包括本部在内最优秀的实验体之一,和秋木苏一个水准的。”
叶修听着苏沐秋的介绍,淡淡地看着培养皿里仿佛沉睡了一般的一叶之秋,仿佛自己之前听到的,那若隐若无的恳请只是自己的幻觉。
带我走。
倒立在培养皿里,意识模模糊糊的一叶之秋最后听见了叶修的答复。
“沐秋,不看了。我要他。”叶修轻轻地,喃语说,“名字叫一叶之秋怎么样?”
“当然可以。”苏沐秋说,“你的要求,我何曾有过不应?”




【叶修中心】长大
0.
我们都会长大,变老,然后洗尽铅华。
——那时候我不知道我是否还会爱着你,但至少现在,请允许我沉沦在你的世界里,不要叫我出来。
叶修,我会一直陪着你长大吗?长到十年后,我二十四岁,然后陪你再战十年度过一生辉煌。
但无论我多么的爱你,爱你入骨,相思做魂,可我也依旧清楚的知道,
——哪怕我在怎么爱你,隔着一道次元壁的你,不可能知道,在另一个世界有个女孩愿意为你疯狂。


——TBC——







【我叶】救赎
我叶/系列all叶
纯属虚构,作为all叶长篇#叶修的心理手记#的序
注意!这篇里叶神是最可怕的反派BOSS
#爱听故事更爱自己写剧本的叶神#




0.
我感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终于从阴影中成长起来,可以直视曾经的自己。
我感谢你们曾经放弃我,让我真正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于荆棘中鲜血淋漓的独自前行,练出这副哪怕依旧淌着血也面带笑容的身躯。
我感谢你们曾经谩骂我,让我削平了棱角,收起一切真实却遇见了世上最好的人,然后明知陷入泥潭却依旧沉浸其中,第一次明白了世界上还有这样美丽和罪恶同时集于一身的存在。
——至此,世界上不会再有优等生洛楚,只有‘超脑’伊叶代君莫笑助理。
1.
血……鲜红的血,满浴缸都是。
原本淋浴用的喷头里不断有热水喷出,不仅加快了我的死亡还把这一大滩瑰红的血冲淡了颜色。
真可惜。
不过这次总该死绝了吧,我模模糊糊地想着,企图再一次彻底地长眠。
然而门被撞开,意识昏昏沉沉的我听着其他人的呼喊,大脑最后的一个意念就是……我,似乎这次依旧没有死成?
……似乎只是眨眼间,我听到了一个声音。
“嗯…还好吗?洛小姐?”
等意识再回来的时候,我躺在一张病床上,微微挣扎着却发现这副身子似乎已经完全无力。
阳光侧斜进病房,那个穿着白大褂却依旧懒散的男子出现在我的视线中,阳光照在他的身上,清秀淡雅的面庞似乎就像天使一般美好。
“我是你的主治医师,叶修。我知道你现在估计不想说话,那么我来说就好。”叶修一边平和的说着,一边缓慢地走过来,脚下的步伐几乎不发出一点声响。
然后他坐在了我的病床旁,正打算开口时,我抿了抿唇,平淡地,带着那沙哑而虚弱的嗓音,在对方微微惊异的眼神中,张开了口。
“……天使你好。”
2.
不知道为什么,在叶修身边我总能很快地平静下来,变得不再那么阴暗多疑。
明明对方看起来也不像是那种无忧无虑的小太阳——那种从来没有受过委屈和怀疑的人我一般绕着走。
可为什么却让我感觉那么放松?那么……想哭呢?
在和叶修接触的第三天,我似乎发现了我的光。
他就像星月一样温柔,而被星月俘虏了的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阿拉伯人那么的信仰星月,而非灼热毒辣的太阳。
我总是喜欢和他安静地呆着,这样就好像我不会再抑郁了,变得和其他人一样。
“那些在家里的时候,关了灯和门,卧室里暗暗的只有窗帘外少得可怜的光,有点干闷,一个人坐在地上靠着墙……想哭,却发现眼泪似乎早已经流干,寂静的夜仿佛连我的声音都带走。在那中压抑到极致的浓夜里,我甚至能听到水管里滴答滚落的水珠,窗外寒风吹过,无情地呼啸声。”
我安静地蜷缩在墙角,抱着腿像个刺猬一样缩成一团,喃喃着,更像自语。
这种时候,叶修总是安静地陪着我。
他是唯一一个愿意听我说话的人。
“有时候我也在想我是不是真的很蠢,很笨?别人半个小时做完的事情我却是半周也不一定能做成。我知道他们对我失望,可比起这些,我更讨厌那些同情和理所应当。仿佛我就该这样,天生低人一等。不,我知道……我不比任何人差!”
叶修听着,然后在我安静下来了后离开了房间。
“怎么样?”在外面等着叶修的苏沐橙看见对方出来,就跟着叶修身边询问了一句。
“还是缺乏安全感的样子。对方的话语表述地相当清楚,冷静,但行动依旧是麻木缓慢而且思考迟钝,完全看不出来对方资料中曾经的辉煌。看起来不仅是重度抑郁症,应该还伴有了情感分离障碍。至于自杀倾向,应该和这孩子从小到大受到的教育有关。”叶修慢悠悠地分析到,“从话语里明显看出那女孩最讨厌的就是同情。所以对于这种病人反而不要太殷勤为好。她喜欢独自呆在黑暗里蜷成一团,非常喜欢。”
“……叶修,其实当初我就不希望你进入这行的。”苏沐橙平静地说了一句,“哥哥和你都是这样。”
“走吧,沐橙。”叶修听出了苏沐橙的话外音,但也依旧笑笑把这个话题揭了过去。
叶修知道,因为苏沐秋的死,苏沐橙其实非常非常排斥这个行业,现在只不过是因为叶修,所以她才勉强触及到这一切。
但叶修清楚,他的理想就是这一切。任何人,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改变的理想。
——为他人救赎的同时,去倾听那些内心深处最灰暗,最扭曲,最荒诞离奇同样也是最真实的故事。
3.
我已经记不清我究竟是怎么发现我的主治医师叶修就那个在世界黑暗面封神的君莫笑的了。
或许是我那作为‘超脑’伊叶几乎超出常理想象的直觉?又或者是我无意间发现了什么?
都有可能。
我看着面前依旧随性温和的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做出了决定。
或许你们不相信,但事实的确这样。
我爱上了仅仅和我接触过一个月,我甚至可以说是一无了解的叶修——我的主治医师。
“你是那个人。”我有点紧张地说。
我不知道我的面庞上是否露出了这一丝紧张,但是我清楚无论是否,叶修一定会看出来。
“什么那个人?洛小姐,这里很安全,别多想了。”叶修正准备离开时,听到了我的话,忽然停步安慰了我一句,然后慢悠悠地再次准备离开。
我急了。
“你是那个人!君莫笑……不,叶神冕下!”
叶修果然停步了。
“谁?”叶修锁上了门,温和地看着我。
我害怕了。对于眼前那个明明嘴角挂着笑意,却使我不寒而栗的地下皇者。
“伊叶。”我报上了自己的家门。
在圈外人不知道的地方,我们世界黑暗面的所有人都称君莫笑为那个人。
The people.
——一个典型的中式英语却代表了那人在此界无上的地位。
没有敢直呼他的代号,就仿佛对方的代号都具有魔力——显现出真实的魔力。
对方还没开口,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是一个机会,一个不知道过程如何,后果如何,我的命运又会走向何方的机会。于是,我在对方开口之前,抢先一步说到,
“那个……我能留在你的身边吗?天使。”
“天使?”叶修有些哭笑不得的样子,“洛楚……或者伊叶,现在给我一个理由。”
我看着对方,没有说话。
只是在心里默念到:叶修,迷雾重重的一片是你把我从沼泽里拉了出来……
叶修安安静静地,可我却莫名知晓对方的确‘听见’了我的话语,于是我抿了抿嘴,用沙哑的声音说了一句。
“我愿为原罪而你是希望。”
这句话音刚落,看着一点点向我走来的叶修。
我明白,我成功了。


——END——


备注:“我愿为原罪而你是希望。”这句话出自潘多拉魔盒的故事,暗藏含义是我愿为叶修背下一切罪恶。

评论
热度 ( 8 )

© ID5188909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