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叶】百味中国——蓝雨篇(1)

伊叶:

all叶蓝雨叶
确切来说蓝雨叶是指喻黄卢叶
【all叶】兴欣小店的番外
照护主食党
美食文
记得按时吃饭
日更32ing



0.
【百味中国第一站——H市/目前地点:蓝雨酒楼】
“你们这里的蟹子云吞挺好吃的啊,文州。”叶修捞了一个薄皮大馅的云吞,吹了吹,然后轻轻咬了一口软滑的面皮,再一口连汤咬掉半个云吞说,“蟹子和陈皮都处理的不错啊……这陈皮至少放了五六年了吧,这么香,你们蓝雨这是要做赔本买卖啊。”
“已经十年了。”喻文州笑笑说,“一般来说,我们酒楼的云吞配的都是两年的陈皮,但既然前辈你来,那我总要开个特例吧?”
“啧,录节目呢,虚伪一点文州你能死?”叶修看着屏幕调笑了一句,然后录制师把对方勺里那个露出肉和陈皮混合的混沌给来了个特写。
鲜香的汤汁配着金黄色、诱人的蟹子,暗橙色的陈皮配着鲜甜可口的嫩肉,叶修一勾舌头,剩下半个温热的云吞就被叶修勾进了嘴。
随即陈皮和鲜肉混合的那种鲜甜至极的感觉和颗颗饱满的蟹子在嘴里咬爆后那种鲜香的味道随着柔滑的面皮一齐在舌尖爆发,叶修嚼着云吞,感叹文州手艺真的越来越好了啊。
“不错啊,文州。”叶修又捞了一个云吞,放在勺子上吹了吹,然后调笑了喻文州一句,“谁要是嫁给你肯定之后就有天天口福了。”
“嘛,要是能娶了前辈才是真的有口福。”喻文州笑笑,给叶修又夹过去几个云吞,“慢慢吃,别烫着。”
“我又不是孩子了。”叶修笑笑说。
“当然。”喻文州也笑了,“我就是担心前辈不成?云吞怎么样?听苏沐橙在群里说前辈你在兴欣不爱吃饭啊。这可不行。”
“所以你就给我按着两人份的量做了这么一大碗?”叶修又啃完一个云吞说,“我说文州你这是打算把我养肥啊。”
“能长点肉最好,况且前辈你也不肥。”喻文州说,“肉点摸起来舒服。而且前辈你回去的时候也好给兴欣一个交代。”


【叶神:……我要报警了喻文州。(冷漠)】
【完了……深夜看这种节目简直报社啊……不仅被饿着了,还被秀了一脸狗粮怎么办?】
【233说起来烦烦呢?怎么叶神来蓝雨没见到烦烦啊】
【烦烦?叶神?刚看节目的萌新求告知来源!】
【路指大型厨艺类对抗节目——《荣耀联盟》烦烦是爱称啦,指的是蓝雨酒楼的王牌主力黄少天,因为话很多就被成为烦烦。至于叶神这个称呼……妹子你百度一下叶修就知道了。】
【233总之烦烦的菜也超级超级好吃的!不过既然没出现……期待我黄拿手招牌菜!灌汤小笼包!】
【饿着肚子来看这种节目的我一定是真爱233不行,肚子好饿,看着叶神和喻队的这两碗云吞我简直觉得我在吃猪食……】


“诶?叶修你怎么都快吃完了啊?!灌汤包好不容易才做好啊。”端着一笼汤包的黄少天看着叶修和喻文州有说有笑的快干掉两碗云吞了,整个人都愣了一下,“说好来尝尝我的手艺的呢?!”
“这不还没吃饱呢吗。”叶修给了在幕后吃着云吞面的摄像一个眼神,然后黄少天刚放到桌子上的,那一笼锡纸托着底的灌汤包就被放了一个特写。
透过晶莹剔透的面皮,饱满浓郁的汤汁被严实地包裹在面皮里,橙黄色的蟹子在两种汤包点缀,叶修先挑了一个带肉馅的灌汤小笼包,白皙的手轻轻扒开外面的锡纸托盘,然后一口塞进了嘴里,咬破面皮,温热的汤汁流出,微微鼓着一张嘴的叶修就这么一口一口的嚼着,不让一点汤汁流出来。
鼓鼓的,像个仓鼠一样。
黄少天突然有点心不在焉地想。
啃了一个带馅的灌汤包之后,叶修又夹了另一个纯汤的灌汤包,轻咬破皮之后,一小口一小口的嘬着汤汁。
汤汁很香,是那种浓郁诱人的味道。
叶修连啃了两个灌汤包之后,就看见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他身旁一左一右的看着他,见他看过来,喻文州捞了一个云吞,黄少天拿了一个汤包开始啃。
汤包的汤汁那种肉汤很鲜也很浓郁,没咬破皮之前,叶修就能闻到里面鲜香的肉汁,咬破之后,伴着蟹子和面皮也不算太腻。那种咸鲜的感觉非常不错。
“不愧是蓝雨的两道拿手招牌啊。”叶修一边吃一边吐槽说,“我们节目组这边这期G市美食靠你们压轴和推荐了啊。”
“可以啊。”喻文州笑笑,“G市这边前辈你们的确需要一个向导,因为其实很多年纪大的人是不会听普通话的。”
“那好啊。”叶修说,“那就这么说定了?”
“行啊。”喻文州说,“云吞面之前前辈你来吃过,那明天我们就去吃肠粉?”
“对了!说起这个,老叶和你说,我们酒楼附近有一家小店的肠粉可好吃了。”黄少天说,“明天请你去吃?还有各种粥老叶你也要尝尝!比如鱼片粥,皮蛋瘦肉粥这类的!”
“汤也不错。”喻文州接过话茬说,“话说前辈你中午想吃什么?我和少天提前准备去。”
“准备要加我一个啊。”叶修笑笑说,“之前一季有好多观众反应想去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所以这一期导演特地交代我要陪你们一起去厨房——外带讲解。就是不知道你们欢迎不了。”
“那肯定欢迎啊。”喻文州说。
“是啊,反正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算机密的事情。”黄少天说,“来选选菜单?诶对了,我和你说,你看我对你多好,结果我去你那里你就给我扔包榨菜,爱呢?!爱呢?!下次千机给我留一份啊。”
“只要你来之前提前给我说一声。”叶修慢悠悠地说,“再说你看人家文州都没说什么呢,少天你插什么嘴。”
“呵呵。”听到叶修的话,喻文州笑笑没说什么。


【233黄少你要惨,以及黄少亲手做的灌汤包给我来五笼……不!十笼!】
【厨房诶,想和叶神学学做菜的就我一个?】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我叶简直厨艺全精,以及喻队说反了啊233娶了前辈】
【前面你咋知道喻队是不是故意说反的?】
【云吞,灌汤包……没吃饭的饿着了】
【然而吃着饭的正在嫌弃自己吃的简直是猪食QWQ给我一个叶神我此生无憾啊】
【话说回来,这一个月叶神都在蓝雨,兴欣怎么办?每月随机款式的千机还出吗?(重点)】
【233出了你也抢不到啊,以及放开那款千机让我来!黄少的待遇果然不一样啊!】
【饿了……明明刚吃完饭,现在还吃不下东西,纯粹嘴馋。】
【养肥到白白嫩嫩的叶神……能带回家吗?】
【如果你敢在蓝雨二人组面前抢人的话。】


——TBC——

评论
热度 ( 31 )

© ID5188909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