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兴欣小店(2)

伊叶:

all叶叶中心
甜点梗
和之前的【all叶】甜点恋人同系列
日更32天ing



3.
春天该泡谁?
——茶!
大麦茶,果茶,绿茶,红茶,黑茶,白茶……
“兴欣的茶很齐嘛。”最近在H市有一个厨艺比赛来邀请王杰希当评委,所以干脆就来兴欣也串串门的王杰希看着叶修单人间玻璃柜里各种各样的茶叶说,“你找的?”
“差不多吧。”叶修说,“文州他们也送了一些,比较难找的。”
“每一种品质都很好啊。”王杰希随手拿下来一个被橘子皮包住,切口缝了一层棉线,特别牢固的果球,凑近就闻到了一股沉寂浓郁的果茶的香味,“这个果茶至少放了15年以上了吧。”
“快20年了。”叶修说,“最近就打算喝了,但留着也可以,等它再放放发酵到熟。”
“不过既然你来了,那就开吧。”叶修起身,从王杰希那里接过果球,然后拿了一把小剪刀就开始拆线。
等到线拆完,果皮里的茶叶一片不落的全被叶修给倒进了一个新玻璃瓶后,叶修轻轻闻了一下属于果茶浓重的茶香,接着开始把之前包裹着茶叶的果皮一块一块的掰碎成均匀的小块,扔到了茶叶里,等到全部掰完后,摇均匀了茶叶和果皮就捏了一小把直接丢到刚洗完的茶壶里,90度泉水一上,盖住茶壶盖把茶叶一过,淡色的茶水顺着茶几上的凹槽流到了两侧暗格里,紧接着泡的第二手茶给了王杰希。
实话说叶修的这一手真的不算特别规矩的茶道,但是对于他那种就靠着好茶底子平时喝茶直接喝的人来说,愿意大体按着规矩给王杰希走一遍已经很给面子了。
更何况果茶这种靠时间积累出沉香的茶本身就不需要太多的冲洗。
那种厚重的感觉就像一种莫名的共鸣,王杰希看着面前漫不经心的叶修,微微放下了只喝了一小口的茶。
“你是怎么泡的,叶修。”王杰希突然问到。
“就这么泡的啊。”叶修相当自然地回答说,“不然呢?”
“没有。”王杰希突然笑着说,“你知道我刚才想到了什么吗?”
“你知道诸葛亮是怎么死的吗?”叶修说,“累死的。”
王杰希愣了愣,看着泡好第三道茶的叶修相当娴熟的把琥珀色的茶水倒到了自己杯里,然后慢悠悠地抿了一口。
“你现在就是想太多了。但这没有任何好处。”叶修说,“无论是对微草还是对你。”
“但总比不想好。”王杰希说,“不过叶修你的口味很淡啊,我还是喜欢喝浓茶。”
“这已经很浓了。还有大眼,如果不是知道你俩的确没什么关系,我现在都要怀疑你和方士谦是不是的确有一腿了。”叶修说,“他喜欢来我这里蹭红茶,你也喜欢,他喜欢吃抹茶蛋糕,你也挺爱吃,他还总要我陪他喝咖啡,加奶不加糖,结果你也加奶不加糖,然后你俩性格还那么互补……不然我这次做个红娘牵你俩一回?”
“……别闹。”王杰希看着对面懒洋洋调侃自己的叶修,莫名觉得对方就像只狐狸一样。
不过对方这么一调侃,他心情的确轻松了很多。
“微草什么状态你心知肚明,小高这孩子可不只因为你单个的原因才这么内向,甚至可以说软弱啊。”叶修也不客气,“我也不说什么,毕竟微草没人比你清楚,只是当局者迷,小高这孩子天赋真的不错,别毁了对方。”
“肯定。”王杰希听到叶修的评价,刚想接着开口,却又被叶修止下。
“也别毁了你自己。”叶修眨眨眼说,“当年论实力,你也就仅输给我了,所以别再糟蹋自己了。不是吗?——魔术师大大。”
听到这个已经少有人再去提起的称号,王杰希愣了一下。
“喝茶吧,不然凉了就糟蹋东西了。”看着明显愣了一下的王杰希,叶修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淡淡的提起了一句。
的确有点凉。王杰希清尝了一口,就没说什么,两个人默契地错过了微草这个话题,聊了聊甜品。
的确,叶修的作品总能勾起其他人心里的淡淡回忆和温度。
也不知道对方怎么做到的。
王杰希和叶修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各种食物,过了一个难得宁静的下午。


4.
【兴欣专品——蔓越莓奶油饼干(500g)——32元】
【介绍:说是奶油,其实更偏向原味,蔓越梅饼干是做成了心形饼干的样子,酸甜可口,蔓越梅份量足,值得一试。】
【评价:这种蔓越莓饼干的确很好吃。奶味不算太浓郁但是配着蔓越梅酸酸甜甜的口敢的确好吃,松软的饼干有种入口即化的糯感,但是也不会粘,值得推荐。——张佳乐】
“所以怎么样?”叶修说,“不错啊乐乐,偷跑出来来我这里?”
“滚滚滚,谁是乐乐。”张佳乐说,“附近能入我眼的甜点店就你一家,我不来你这里我去哪?”
“甜点啊……你现在还做吧。”叶修说,“我还记得你当初各种挑呢,就连自己做的都要选上好几遍。”
“我那叫负责。”张佳乐说,“再说我也不是不做了啊,只是西转中而已。”
“那我还是慢慢等你适应期过去吧。”叶修说,“你我还不清楚?当年纯西点出道,现在一时想要西改中?呵呵,重新学吧。”
“喂。”张佳乐不乐意了,所以最明显的下场就是桌子上的蔓越莓饼干少了一大半。
“不过放开也好,以你的水平重修中点也不是什么难事。”叶修说,“就是你那奶油,砂糖加到快腻的的口味要改改了啊。”
“说的你不是甜口一样。”张佳乐刚想吐槽,却发现桌子上的饼干已经被他吃完了,“怎么这么少?”
“你咋不说你吃的太快?”叶修说,“没了,倒是原材料还有,不然你自己做?”
“行啊。”张佳乐说,“我都好久没做过了。”
“那你还是别糟蹋我原材料了。”叶修说。
“我靠!我技术有那么差吗?”张佳乐一下炸了,“世界顶级的西点师给你做饼干你还不满意?!”
“呵呵。”叶修给张佳乐抽了一盆自己搅好的原料,“来试试?”
“当然。”张佳乐说,“奶油和牛奶在哪里?”
“你还要加奶油?”叶修说。
“实话说叶修我早看不惯你奶油加的那么少了!”张佳乐说,“口感一点也不软滑。”
“所以你现在后悔了吧?张佳乐。”叶修看着对方做出来,甜腻软滑的饼干说,“还吃的完吗?”
“你在开玩笑吗?叶修。”张佳乐说,“肯定吃的完啊。”
“那我刚才做的那一烤炉就不用拿出来了。”叶修说。
“拿出来一起吃啊!”张佳乐说,“我这种连着吃会腻的。”
“你也知道?”叶修笑笑,抽手从台面下拿出一盘饼干。
“所以我的甜点从来都会和大孙的搭啊。”张佳乐理所当然的说,“正好互补。”
“呵。”叶修说,“吃吧,你俩的确默契,所以转型之路困难啊乐乐。”
“谁是乐乐!”张佳乐说,“不许叫我乐乐。”
“好啊,乐乐。”叶修笑笑说,“等你什么时候能比过我吧。”
“真是的。”张佳乐形式化的抱怨了一句后,也没有太在意,毕竟他也不是那种开不起玩笑的人。
当然,有关于在甜点界被叶修压到万年老二这事除外。
你干嘛这么优秀啊,叶修。
张佳乐愤愤地想,却一时半会,不知道自己和叶修到底是什么关系。
是对手?是朋友?还是什么其他的关系?
当年张佳乐出道的时候,可以说是叶修最风光的一段时间,那时候整个甜点界,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直面对方锋芒。
——孙哲平和张佳乐也不可以。
现在呢?
这家伙的魔手居然往其他方向发展了。
八大菜系,满汉全席。
他回来的时候,谁也没想到对方的触及面竟然这么广。
不过张佳乐还是更在意对方的甜点,——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和记忆。
就和叶修本人一样,又让人气,却偏偏会不自禁的被吸引。


——TBC——

评论
热度 ( 24 )

© ID5188909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