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迷雾重重(1)

伊叶:

all叶叶中心
原文作者 @修罗忧乐
伊叶只是改文
对了,我得说个事
苏沐秋没死!没死!






0.
“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张佳乐看着韩文清手上,传到他们重案组的又一卷案宗,叹息说,“才一个月我们重案组就收到两封加急案宗……什么时候我们国内这么不安定了?这案子怎么样?队长。”
“恐怕相当棘手。”韩文清皱眉说,“这凶手的作案手法相当高明,几乎没有留下一丝线索。就算有线索,也因案发时间过久,都变得模糊不清了。”
“具体多久?”林敬言询问。
“从骨骼来看,大概有个五六年了,但是因为上面撒了生石灰,完全破坏了时间推测,所以也不一定准确。”之前就给了韩文清一份分析报告的张新杰看着这片荆棘丛生,过于宁静郊外山林皱了皱眉,“这么久的时间,还有过于偏僻的抛尸地点……基本上算是把所有证据都销毁了。”
张佳乐听到张新杰的分析,皱了皱眉。
他是知道这种案子的侦查难度的……毕竟当初他和大孙差点就栽了一头最后幸好被叶修力挽狂澜救了一把的那件无头女尸案就和这案子有异曲同工之妙。
说起这个,张佳乐看了一眼身旁的韩文清。
不止张佳乐,当年被连破三大重案一时风头无双的叶修压了一头的还有他身旁的韩文清。
但你说对方干什么不好,偏偏上面一来调查,结果居然发现对方身份竟然是假的。然后被麻溜撤职了。
活该。
张佳乐这么点评着,却是叹了一声气。
他还是不希望叶修离开的,哪怕因为对方自己几乎永远被压一头,但即使如此,如果叶修能回来张佳乐也是很欢迎的。
不过先把这件案子处理好吧。自己都想到哪里了!?张佳乐摇摇头,把脑海里杂乱的心思抛到了脑后,勘测起了第二现场。
显然,看这第二现场的布置……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
“报案人是谁?”韩文清转头问林敬言。
“是附近居民,他的小孩上山来玩时发现的。”林敬言说,“对方当时还以为是生物课上的那种标本呢,结果一看上面的生石灰,还有腐臭的味道……呵呵。”
“没被当场吓哭吧?”张佳乐一边给现场拍照一边吐槽,“可怜的孩子。”
“是够呛的,亏张新杰还敢把这骷髅搬他验尸室去。我光闻那味道就想吐。”林敬言不能再赞同地点头。
韩文清脸色阴沉地转过身去,现场已经不值得勘察了,毕竟这里本就不是命发现场,而是抛尸现场,而且有用的线索已经全毁了。来这里一趟不过是看看凶手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但看如今发现的情况,这凶手准备相当完善。现在唯一能成为破案关键的只有死者身份了。
“死者身份确认了吗?”韩文清对张佳乐问了一句。
“你在开玩笑吗队长?”张佳乐吐槽说,“没有衣服或者各种资料,目前也只能确定被害人死的时候是大概二十岁到二十五岁,男性,大概180,被害时间大概是四五年前,本地人口可能性大,最不济也是在本地失踪的。嗯……这么长的时间不见,可以从失踪人口档案里查查。”
“那就先回去吧。”林敬言似乎想起了什么,头疼地说,“我们手上还有那件H市连环杀人案要处理呢。”
“哇,我们运气这么好啊?”张佳乐看着警局档案里,唯一一条全部符合条件的资料感叹说,“确认了。被害人应该叫苏沐秋,无业游民,诶等等?苏沐秋这名字我是不是有点熟?”
“熟?”韩文清捕捉到张佳乐吐槽里一个关键词说,“你从哪里听说过吗?”
“好像是网上,我查查……”张佳乐翻了一页阅览器,敲上苏沐秋三个字,一看网页,兴奋地说,“对!就是他!对方之前是H市特别有名的游戏主播,同时还是整个游戏业内相当知名的游戏测评人,超级大牌的那种,还有他的搭档一叶之秋,我当年闲得无聊和大孙周六日打游戏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一叶之秋!只是对方从来不说真名,不爆音,不露面,我连一叶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好了,说重点。被害人人际关系如何?背景如何?有什么仇人?”韩文清及时打住了张佳乐准备接着往下展开的话。
“不好确认。对方是孤儿院出身的,还带着一个妹妹,虽然之前经常可以在微博上看到对方回报之前的孤儿院,但平时的人际关系可能比较复杂,仇人应该不在少数。”张佳乐说,“之前看对方微博找一叶之秋动态的时候对方经常吐槽他们孤儿院的。”
“把他家人登记的信息给我,我亲自去问。”韩文清说。
“好的,我查一下。登记的亲属……是叫叶修,这名字和老叶好接近啊……电话是……诶?对方没有登记电话,和老叶一样啊。”
“等等!张佳乐你确认亲属栏里的名字是叶修吗?”听到张佳乐的回复,韩文清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脑袋仿佛像被什么东西重重一捶,“叶秋的真名就叫叶修。”
“哦,原来是这……等等?!叶秋的真名就叫叶修?!我没听错?对方是叶秋?”又对着登记表又确认了一遍的张佳乐下意识地回答到一半,才猛然反应过来,“这事情和叶修有关系?!”
“恐怕。”韩文清有点头疼,“对方登记地址是哪里?新杰打算接着看一下尸体,林敬言在整理另一起案件的资料,我去看看。”
“加我一个。靠,老叶这家伙人间蒸发多久了,一点也不惦记老朋友啊。”张佳乐拖动鼠标横着翻了一下,“对方登记地点是……兴欣高中?!对了,现在是上班时间吧?我们午休的时候去找他?”
“好。就待会吧。”
韩文清轻微叹了口气,他很少会有这种犹豫的心情。他知道自己想见那个人。但这次带过去的,毕竟不是什么好消息。
话说回来,韩文清以前可从未听叶修说过他还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亲属。
午休时间很快到了,兴欣高中的心理咨询室里,叶修口里叼着根未点燃的烟,和日常来心理咨询室做客的邱非一起看着韩文清和张佳乐,刚想点火,就被邱非非常熟练地阻止了。
“……额。”
邱非看着韩文清和张佳乐,韩文清和张佳乐看着邱非,三个人有点尴尬的完全不认识。
“怎么了?老韩,乐乐。找我有事吗?换个地方聊?”叶修笑笑,开口化解了尴尬,“邱非你先回去吧,老韩和乐乐是我朋友——当然,这次找我可能不止是朋友的身份。”
“好,那我之后再找老师你。”邱非向叶修点点头,最后看了两个人一眼,离开了心理咨询室。
接着张佳乐在靠窗的沙发上坐下,韩文清则坐在了叶修的对面。
张佳乐思考着怎么和对方开口,而叶修则是懒洋洋地靠在软椅上,正视着韩文清。
“说吧,午休时间来找我,什么事?”
“叶修,你是不是有一个叫苏沐秋的亲属?”在张佳乐犹豫的时候,韩文清平静地开口说。
“……他怎么了?算了,既然你都亲自来了,肯定不是好事,那知不知道也无所谓了。”叶修顿了一下,也没打算否认,“别让沐橙知道就行。”
“今天早上,警方在荣耀市郊外发现了他的尸体。”张佳乐开口,平静地说。
然后两个人就看见,叶修愣了一下,随即轻轻呼出一口气恢复了平静。
“……其实知道这个答案我应该挺伤心的。”叶修说,“但或许是放在心上放太久了吧,现在猛然听到确切的答复后,我现在心里最强烈的情感却是释然。”
“他是你……”张佳乐看着依旧沉稳却不知道为何给他感觉莫名单薄的叶修,愣了一下,开口想问对方是谁,却又犹豫了一下不打算再刺激对方了。
“他……是我朋友吧。”叶修回答完,半认真的开了一个玩笑,“老实说我宁愿你们是在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你曾在五年前到警局报过案,以亲属的身份为苏沐秋登记过失踪。现在,我们是以警察的身份来通知你失踪者下落的。死亡证明明天医院就会开出来。”韩文清说,“另外,关于苏沐秋,如果可以,我还有些事需要问你……”
“行,那你先告诉我,他是怎么死的?”叶修淡淡地说。
“他是怎么死的?告诉我。”
“现在不行。你也知道,在结案之前,案情是不容许透露给外人的,即使是被害人家属也不行。”韩文清说,“叶修,如果可以,你能先接受调查吗?”
“……韩文清。”叶修顿了顿,然后相当清楚地重复了一遍对方的名字,“你少跟我扯这些官话,我听着烦。老韩你只要告诉我,沐秋是不是死于他杀的就行。别企图唬我,如果沐秋只是意外死亡,根本就凑不成案件,你也用不着来问我问题,当年都是一个警校出来的谁还不了解谁啊。”
“只是例常调查而已,叶修你想多了。”眼看事情不对,张佳乐连忙圆场说,“哪怕意外死亡那也要来找家属调查啊。”
“呵呵,‘哪怕意外死亡’?就跟你说少说话,乐乐你难道忘了我当年以什么出名的?”叶修嘴角勾起了一丝弧度,“还不老实交代?”
“……靠!又被你带沟里了。”听到叶修的重复,回过味来的张佳乐郁闷地说,“早知道就不来了。”
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对方最擅长的是什么啊。张佳乐叹息地想。
擅长心理分析和暗示,拥有犯罪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双博士学位的叶修当年简直就是指哪破哪,刚入警局第一个月就连破三件轰动全国的大案让所有人都狠狠地见识了一把心理学的可怕。
“……好吧,如果你坚持要听的话,我有一个条件。”韩文清说。
“说。”叶修笑笑,十指相扣地放在桌子上,仍是懒散地坐在那里,但整个人的气场却是莫名危险起来。
“你不可以插手这个案件的调查。”韩文清说,“任何手段。”
“行,但我要求知道你们的调查进度。”叶修说,“别告诉我不行啊,老韩。”
韩文清和张佳乐交换了一个眼神,而叶修则是漫不经心地看着他俩,又一次笑了。
“苏沐秋的尸体在昨天晚上被发现。他死于五六年前,和你登记时间基本吻合,对方脊椎和右腿骨骨折,初步判定为可能死于谋杀或者车祸。被人处理后抛尸郊外。凶手反侦查能力极强,除了上述内容以外没留下任何线索,至于其他的还在调查。”
“抛尸具体地点?”
“C区24路五百米处附近的一座山,靠近山腰的一个隐蔽洞穴。”
“周围有可供面包车通过的山路吗?”
韩文清回想了一下,“没有。”
“山上有可供人走的小路吗?”
“没有,地上全是泥和树叶。”
看着轻轻地,漫不经心地敲了敲桌子的叶修,韩文清大概知道对方想说什么了。
“凶手是一个成年男性单独作案,大概年龄20到35岁,力气不小,战斗力不错。应该最矮一米七以上,不瘦。熟悉山路。视力极好,受过高等教育,不排除自学。”叶修眺了一眼正在记录的张佳乐,淡淡地说,“应该是本地人,最少也在本地住过很久了。”
张佳乐直接把叶修的话记录在了本上,他知道对方的判断从来不会有错。
韩文清和叶修接着了解了一些情况。
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总觉得叶修有什么地方不对。
可能是叶修太平静了,感情控制的太好了。张佳乐想。
有点不对,可自己也说不上哪里不对。


——TBC——





本章出场主要人物介绍:


苏沐秋【顶尖游戏测评】
叶修【兴欣高中——心理老师】
韩文清【重案组组长】
张新杰【首席法医】
张佳乐【前侦查科王牌,后转重案组】
林敬言【重案组王牌之一】

评论
热度 ( 24 )

© ID518890901 | Powered by LOFTER